「法律人相挺」 挺黃國昌網路連署逾500多人

安定聯盟發起的黃國昌罷免案,將在12月16日舉行投票。為了聲援黃國昌,由30多位法學教授與律師,發起的「法律人相挺」活動,網路連署已經超過500多人。發起人之一的東吳法律系教授胡博硯說,希望選民不要被不實的謠言所矇蔽,希望民眾再度用選票,捍衛民主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罷免案今對決!過關門檻6萬3888張票

高喊口號,拿著標語,因為「安定聯盟」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,將在12月16日舉行投票。多位法學教授與律師,發起連署法律人聲援活動,要來相挺同樣是法律人的黃國昌。

律師丁穩勝表示,「在短短的10天左右,我們就累積到500位法律工作者,來支持我們的好立委黃國昌,也在這邊呼籲我們新北市,第12選區的鄉親繼續支持績優的立委。」

東吳法律系教授胡博硯則指出,「他在做教授的時候,就是一個做事非常用心的人,以及他處理事情的方法,他把它從中研院帶進了立法院,你可以主觀的不喜歡他,但是你從來沒有辦法在客觀上面去說,這個人就是不用心。」

法學教授與律師團體出面聲援,希望民眾投下「不同意罷免」黃國昌一票。新北市第12選區,包含金山萬里、汐止平溪、瑞芳雙溪、貢寮,選舉人數共有25萬多人,而罷免條件,首先必須同意有效票數要高於不同意票,並達到1/4選舉人數,6萬2798票才能罷免黃國昌。

律師黃靖芸提到,「我從小就在汐止長大,難道我們要漠視專業的評鑑報告,還有忽略專業問政的事實,讓這些惡意的政治操作,不實的謠言抹黑,導致一個好立委的消失嗎?」

12月16日將舉行罷免案投票,19日會公佈結果,如果投票通過,黃國昌將被解除立委身份,4年內都不能再選同一個職務。聲援黃國昌的團體呼籲,希望選民可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,再度用選票,捍衛民主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罷免案攻防! 黃國昌、孫繼正激辯賄選疑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