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罷免案今對決!過關門檻6萬3888張票

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天(16日)登場!不少民眾一早就冒雨前往投票,按照規定,必須要超過1/4的選民,也就是至少要有6萬3888張同意罷免票,罷免案才算過關,而黃國昌本人早上9點,也獨自步行前往投開票所,面對鏡頭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。

更多新聞: 霸昌案贏得驚險 黃國昌:自己努力不夠

外頭下著雨,天氣又濕又冷,一早才9點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穿著防雨外套,獨自走到汐止白雲里里民中心的投開票所,拿出身分證件領單,用行動投下捍衛自己權益的一票!

面對鏡頭,黃國昌低調沒多說,只親切向支持者揮手,沿路走回汐止家中。至於推動罷免案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,也在10點多前往汐止國小投票。

這次立委黃國昌罷免案,包括新北市汐止、金山、萬里等7區,都屬於新北市第12選區,選民數有25萬多人,依照規定,罷免門檻必須滿足「兩大」條件:第一、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,第二同意票數必須達到6萬3888票的門檻,也就總選舉人數1/4以上,罷免案才算過關!

本日投票時間,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,總共240個投開票所,這是罷免法下修後,首次舉行的立委罷免案,預計要到晚上6點半~7點,開票結果才會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郭南宏、黃啟豪 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罷昌案失敗! 黃國昌服務處公布計票結果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