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罷免案 「反罷」方指控「罷免」方抄襲文宣

「安定力量聯盟」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,即將在12月16日投票,只是罷免和反罷免陣營,文宣戰率先開打,反對罷免的「好立委要相挺協會」,指控「安定力量聯盟」盜用反罷免文宣,將不同意罷免改成同意,表格樣式幾乎一樣,提告違反著作權;而「安定力量聯盟」則撇清,可能是民眾自發性修圖,與他們無關。

更多新聞: 出國報告照抄? 高雄市農業局官員被批

支持立委黃國昌群眾,走上街頭舉牌力挺,要選民投下反對票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投票,將在12月16日登場,罷免和反罷免文宣戰,悄悄在網路開打。

要民眾蓋下同意罷免票,註明罷昌一起來寫下民主新里程碑,臉書上這張罷免文宣,引來反罷免陣營「好立委要相挺協會」指控抄襲。

攤開兩張文宣,反罷免版本要民眾將章蓋在不同意處,罷昌則是蓋在同意欄,文宣LOGO從好立委要相挺改成罷昌,就連浮水印不同意也被改成同意,甚至手指陰影跟邊緣似乎沒修乾淨。挺昌陣營指控「安定力量聯盟」涉嫌抄襲,前往士林地檢署按鈴提告。

「安定力量聯盟」澄清,抄襲文宣並非他們發起,文宣上也沒有署名,強調只有印上領銜人孫繼正簽名的文宣,才是他們對外發布的正式文宣,網路盜圖與他們無關。一張文宣讓反對和支持陣營,將從網路戰場延伸到法庭,是否違法就等檢方查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罷免案今對決!過關門檻6萬3888張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