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緊咬慶富案 12/6將參加電視罷免說明會

黃國昌罷免案,12月6日將舉辦台灣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,黃國昌說他會參加說明會,對選民有信心。只是談到慶富案,他再度爆料,質疑高雄銀行為了協助慶富拿到聯貸案,2014年曾以「短期週轉金」名義,核貸慶富3億元,點名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要出面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罷免案今對決!過關門檻6萬3888張票

時代立委黃國昌假日不得閒,出席一場「股利所得稅改的迷思與選擇」論壇,從行政院的稅改方案談到獵雷艦案,強調擔任立委以來,認真做了很多功課,面對12月6日即將舉辦的罷免案電視說明會,他一點也不擔心。

罷免案12月16日投開票,由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舉辦的台灣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,將在12月6日登場。黃國昌老神在在,李前總統力挺不該罷免,他表示感謝。

針對慶富案,黃國昌12月2日晚間,再度在臉書上質疑,高雄銀行幫慶富虛偽增資,2014年12月初,以「短期週轉金」名義,核貸慶富3億元。17日撥款,兩天後慶富馬上將錢轉入母公司慶洋投資。22日慶洋投資再將錢轉回慶富帳戶,作為慶洋投資對慶富造船的「增資股款」,讓慶富用這種假轉帳的方式,宣稱增資到10億元。

遭到質疑,高雄銀行發聲明自清,強調堅守銀行法令,黃國昌無法律根據指控,高銀表達遺憾。雙方各說各話,還有待檢方來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罷免案攻防! 黃國昌、孫繼正激辯賄選疑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