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桶挑戰發起人逝世 享年46歲
圖片來源:The Anthony Senerchia Jr. ALS Charitable Foundation

曾引發全球熱潮,致力於為「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」(ALS,俗稱漸凍人症)募款的「冰桶挑戰」活動,其發起者謝奈爾加(Anthony Senerchia Jr.),已於11月25日逝世,結束了他14年來與這種罕病對抗的過程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知名演員大杉漣逝世 享壽66歲

根據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謝奈爾加的訃聞寫著:「他孜孜不倦地要喚起人們對漸凍人症的重視,並且直接推動了舉世聞名的冰桶挑戰」。訃聞中形容他是一位「充滿活力,勇於嘗試生命中各種事物的人」。

謝奈爾加在2003年時被診斷出患有漸凍人症。他的遺孀珍娜告訴新聞日報媒體集團:「這是種很棘手的疾病,而當你逐漸敗給它時真的很難受。你的身體會不聽使喚,日漸衰弱。但他是位鬥士。他是我們的光芒。他讓我們的人生更美好。」

2014年時冰桶挑戰快速地掀起了風潮,並且在2個月內募得了1億1500萬美元──這些錢大部分都投入了研究資金。而謝奈加爾在活動發起的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

當珍娜的表弟甘迺迪被提名參與這項挑戰時,這項活動還未與漸凍人症有具體關聯。但當甘迺迪把這項挑戰傳給其他人時,因為謝奈加爾與這種疾病的對抗,他決定選擇漸凍人協會(ALS Association)作為受益單位,而整個事件也是由此而起的。

甘迺迪在2014年時告訴時代雜誌:「一開始發起這個小活動,只是因為我想要讓安東尼(謝奈加爾)會心一笑,並且讓其他人對這種可怕的疾病有多一點理解,而它現在竟已成了全國性的風潮現象,這是我們從來無法夢想到的事。」 (民視新聞網/編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