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以為欠繳ETC沒事 小心被扣車、查封診所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,針對欠繳ETC催繳強制執行,其中排行全國第一欠繳157萬多元,是一家交通公司廖姓負責人,發現即將被扣車,請家人繳清欠款,而宜蘭則有一名醫師被查封診所,要是再不繳清,將面臨被拍賣的命運。

更多新聞: 提升國道行車品質 高公局創意競賽集思廣益

宜蘭這家診所,平日下午大門緊閉,負責人楊醫師出外看診,現在被爆出,楊醫師長期積欠ETC通行費、交通罰單和各項稅款,總共12多萬元,診所被查封,不久之後就要進行鑑價拍賣,消息一出,立刻把欠款清繳完畢。

執行官把大把大把千元鈔,送進數鈔機裡頭,桃園一家交通公司廖姓負責人,欠繳ETC通行費超過157萬,排名全國第一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通知要查扣大貨車後,廖姓負責人馬上通知家人取來現金。

看看被查扣的物品,有佛像、木雕等琳瑯滿目,高雄也有果菜行負責人,積欠17萬元,房屋遭查封。根據高公局統計,2014年到2015年,ETC通行費欠費5000元以上大戶,移送強制執行共有1.2萬件,欠費金總共1.5億元,最大戶欠費189萬元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硬起來,希望藉著強制執行,讓大戶們盡早繳交欠款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