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國道行車品質 高公局創意競賽集思廣益

目前國道每天的通行交易量,可以來到1700萬次,數量龐大,再加上駕駛對服務區的依賴,因此為了提升服務區與國道行車品質,高公局舉辦創意競賽,希望能透過大數據分析,讓兩者間更有效率,總獎金更高達45萬。

更多新聞: 別以為欠繳ETC沒事 小心被扣車、查封診所

高公局人員緊盯著螢幕,北上、南下車流狀況每分每秒都得掌握,不敢鬆懈,其中服務區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設施,提供駕駛休息、加油等服務。為了分析服務區營業和國道交通間的聯貫性,高公局舉辦創意競賽,招攬各界巧思。

交通管理科長賴建宇:「提供用路人休息以外,還會進一步提供當地特色活動跟訊息,所以服務區在高速公路來講,已經是多功能的公共服務場所。」

從2015年開始,高公局就針對不同主題舉辦創意競賽,像是旅行時間、資料視覺化等,而目前國道通行交易量每天可以達到1700萬次,數量龐大,因此今年第四屆的創意競賽,希望利用大數據分析,讓服務區和國道的品質提升,總獎金更高達45萬。

交通管理科長賴建宇表示,「冠軍15萬元獎金,亞軍有12萬元獎金,那季軍有8萬元,佳作有2名各有5萬獎金。」

競賽得使用高公局所提供的ETC資料庫,和服務區數據資料,最後評選也將分成兩階段評選,高公局透過競賽方式,不但讓民眾有發揮空間,讓國道能提高效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擬用ETC抓國道超速違規 民眾怒批搶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