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市計畫改道路毀兩古厝 老阿嬤無助落淚

開馬路竟然要毀了兩棟百年古厝,屏東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後,周邊也進行都市計畫變更,其中原有的公勇路,將截彎取直,只是這麼一來,就必須徵收土地,有兩戶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民宅,也因此面臨拆屋命運。這兩戶百年古厝,都是屬於吳葛家族後代子孫所有,目前居住的都是90多歲的老太太,想到保不住祖先的產業,難過得天天掉眼淚。

更多新聞: 90歲阿公大雨中看古厝 一轉身整間崩塌

相連的兩戶百年古厝,一間要切一塊,中間變成三線大馬路,讓住在裡頭,已經95歲和90歲的兩位老太太,煩惱得不得了。

原來,屏東火車站附近的公勇路,在這裡岔成Y字,從地圖上看更清楚,一條是鐵路局用地會收回,拓寬原有用地,影響戶數更多,才讓縣政府決定截彎取直。

住在這裡的,是台灣最早的本地傳道師之一吳葛的後代,吳葛有很多子女,有的在醫界,有的經營木材生意,都相當傑出,傳承好幾代的古厝,也看得出當年盛極一時的風貌。縣政府的決定,讓他們恐怕住不下去了。

上個月17日,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屏東時,居民匯合其他抗議力量,前往拉白布條,希望透過各種努力,讓政策有重新評估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