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當農夫!栽種灌溉到上餐桌 通通自己來

國小的學生也可以當農夫,高雄市新上國小開放學校走道間花台,讓師生栽種各種蔬菜,今天(12月1日)玉米收成,採收後就在教室煮玉米濃湯,老師表示,學生歷經栽種、灌溉、照顧到採收,對食物來源體驗更深刻,不會耍脾氣不吃,比老師家長講老半天更有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灌排系統擴大!埔里大坪頂百香果產能大增

學生興奮採下玉米,把葉子扒開,看到一排晶瑩剔亮的玉米,光看就很開心。高雄市新上國小五年前開始,把走廊花台位置開放給各個班級自行栽種蔬果,成了可食空間,學生要負責照顧。這次經過3個月的分工合作,今天終於可以採收,平常有的小朋友可能連碰都不想碰的玉米,現在是自己親手栽種收成,全班再一起享用,實在是開心的不得了。

看看每個孩子吃得笑開懷,滋味特別不同,原本有些小朋友會挑食,自從自己投入栽種到最後採收上餐桌過程,體驗到農夫及父母親烹煮的辛苦,都會很認真把食物吃光光,親身體驗成了最好的教育模式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村人情味!前村長種菜讓村民「免費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