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國家公園冰河崩裂 遊客搭船搶看「藍色大冰塊」

智利百內國家公園,以未受污染的大自然壯麗景觀著稱。上週國家公園內的格雷冰河突然崩裂,巨大的冰塊漂浮在格雷湖中,吸引許多遊客搭船特地來參觀難得的奇景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暖化影響甚鉅 玉龍雪山白雪變禿

智利百內國家公園,國寶級的格雷冰河,日前突然斷裂,分離的巨大冰塊,漂浮在格雷河上,吸引遊客前往,欣賞難得一見的奇觀。

百內國家公園巡守員歌代表示,11月24日大約清晨3~5點,他和其他巡守員聽到一聲像打雷一樣的轟隆隆聲,冰河斷裂就發生了。

這個冰塊長350公尺、寬380公尺,比106座標準游泳池加起來還大,鋸齒狀的表面加上藍白色澤,彷彿一塊藍色的水晶。遊客手中的相機從未停過,但也感嘆,不曉得這樣的奇景能維持多久。

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冰河斷裂的情況相當罕見。格雷冰河從90年代起,未曾斷裂過,從衛星圖可以看出,2005年2月時格雷冰河的模樣,下一張則是2017年11月拍攝的,與2005年比較,冰河融化向內縮大約有850公尺。

專家警告,分離的巨大冰塊如果進一步斷裂成更小的冰塊,恐怕會影響船隻安全。智利百內國家公園是遊客必訪的觀光景點,以壯麗、未受汙染的自然景觀著稱,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物圈保護區,每年吸引超過11.5萬觀光客造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智利醫院瓦斯氣爆 至少3死50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