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頭套5年沒洗 中國婦睫毛藏上百隻蟎蟲

中國一名62歲徐姓婦人,兩年前雙眼就癢癢、紅腫,剛開始她以為是結膜炎,自行滴眼藥水。但半個月前,不但雙眼乾澀、睫毛還黏結在一起,甚至連睜眼都困難,就醫才發現原來睫毛上長出了上百隻蟎蟲,原因居然是因為枕頭套5年沒洗了!

眼皮上白白一點一點,睫毛幾乎快要黏在一起,看起來好嚇人,這可不是一般的眼睛發炎,居然是睫毛長出了上百隻蟎蟲。

中國一名64歲婦人,因為房間通風不佳,而且枕頭套5年都沒洗換,日前突然覺得眼睛乾澀,而且眼屎變多,最後連睜開眼睛都有困難,就醫才發現睫毛上已經長出上百隻蟎蟲。眼科醫師提醒,蟎蟲喜歡濕冷,而且充滿皮屑的環境,因此進入冬天,枕頭、棉被都是蟎蟲的最佳溫床。

到底怎麼做在能有效消滅枕頭上的蟎蟲,光清洗並無法徹底殺死或清除。網路上就流傳,把枕頭放入黑色垃圾袋,加強吸熱效果,再拿到太陽下曬1~2個小時,蟎蟲在高溫下就能徹底被消滅,最後記得拍打枕頭,或用吸塵器吸,以免蟎蟲屍體殘留,或是利用溫和洗衣粉泡水,再用手擠壓枕芯,最後淨泡水,把枕芯擠乾後拿到陽光下曝曬,就怕您懶得清洗。

醫師提醒,蟎蟲最怕高溫環境,所以如果每天睡前,能夠把枕頭、棉被拿去烘衣機清理最好,不然至少2個星期,也要洗一次枕頭套,千萬別懶得更換,免得被咬又影響呼吸道,最慘還是睫毛成了蟎蟲的窩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