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城縱火案》有逃跑之虞 三嫌遭裁定羈押禁見

發生在11月30日的土城鵝肉店縱火案件,警方昨天接力在台中及桃園機場,逮捕了4名嫌犯,檢警調查,嫌犯因為發現鵝肉店的老三失業沒工作,引介他到詐騙集團當車手,但懷疑他黑吃黑,屢次到鵝肉店嗆聲討債,沒想到潑漆竟釀成縱火悲劇,目前3名有意潛逃出境的嫌犯,已經遭到檢方聲押,而另一名吳姓嫌犯則是無保請回,稍晚新北地方法院已裁定三人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土城傳汽油彈縱火 1死1命危2傷

土城鵝肉店縱火案最新畫面曝光,案發當天,蔡姓嫌犯提著整桶油漆,朝著店裡潑,前腳剛走,店內開始竄出濃煙,接著引燃火勢,釀成1死、1命危、4傷的慘劇,警方一路回溯,找出其中2名歹徒,案發前5個小時,在台中購買油漆的畫面,以車追人,接連逮捕4名嫌犯。

警方12月1日凌晨先逮吳姓嫌犯,是鵝肉店老大林楗壹的國中同學,雖然案發時不在現場,但他與林家關係良好,疑似相準老三失業沒工作,引介他到詐騙集團當車手,可能還與蔡姓嫌犯,連手設局強討林家財產。

12月1日下午在桃園機場逮到的蔡姓嫌犯,檢警懷疑,他們製造黑吃黑事件,多次到鵝肉店,索討340萬元債款,當時就是他潑的油漆,釀成大火,後頭的黃姓嫌犯負責開車接應、購買油漆,而林姓嫌犯在案發當時,一同下車,出現在鵝肉店門口攝影嗆聲。

案發後,3個人飛車到台中變裝,想從高雄小港機場離境,班機延誤,改從桃園飛往新加坡,登機前被及時逮捕。只是原本鵝肉店老三第一時間,對外說是二哥欠債惹禍,沒想到原來嫌犯是衝著他來,案情大逆轉,傷透心的,恐怕還是躺在病房急救的老媽媽。

而被逮捕的三名嫌犯,檢察官於今日下午聲請羈押,經新北地院法官訊問,認為被告三人涉嫌失火燒毀住宅及過失致死等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,均有逃亡之虞及勾串滅證之虞,有羈押之必要,因此裁定羈押禁見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更新/土城鵝肉店縱火 3嫌坦承犯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