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土城鵝肉店縱火 3嫌坦承犯行

持續追蹤這起土城縱火案,警方調查案情不單純。原來是老闆的兩個兒子,在外有債務糾紛,其中三兒子疑似當車手,黑吃黑拿手贓款,欠下300萬左右金額,債主早就三番兩次到店家恐嚇,但老闆無奈,曾經幫兒子們還債超過1200萬,現在無力再償還,沒想到卻被對方潑漆,釀成大火。

更多新聞: 土城縱火案》有逃跑之虞 三嫌遭裁定羈押禁見

黑色轎車停在店門口,一群黑衣惡煞,戴口罩,全身包緊緊,直接往裡面潑漆,警告意味濃厚,明顯有目的性,只看店家瞬間煙霧瀰漫,發生嚴重火警。

老闆三兒子趕到現場,面對追問,剛開始低調不願多談,把問題推給哥哥,但仍然心疼父親店毀了。

三兒子林永承表示,「一個這麼辛苦的人,又遇到這種事情,波及無辜的員工,要就去找誰就好了,跟長輩又沒什麼任何關係,禍不及家人嘛。」

27日當天,已經來兩輛車,待2小時徘徊、討債,3天後其中一輛車又來了。晚上8點40分,直接潑油漆混和松香水,要不到錢就行兇,誇張的是,老闆這些年來幫二、三兒子償還債務,超過1200萬,沒想到前債未清,又再欠錢,老二積欠400萬,老三也有300萬。警方懷疑,犯嫌這次針對的目標,就是老三林永承。

警方懷疑,逮捕的賓士車吳姓駕駛,和老闆大兒子是國中同學,在詐騙集團工作的他,遊說林家老三林永承當車手,上個月,林永承到桃園向一名叫做麥克的男子,收取280多萬贓款,吳姓男子懷疑林永承黑吃黑。但做父親的,雖然在醫院裡和林永承有爭執,依舊力挺兒子。

經過警方漏夜偵辦,赫然發現3名涉案嫌犯,準備要從桃園機場出境,前往新加坡,下午的時候,即時被警方攔下,準備把人帶返土城分局偵辦。目前3名嫌犯坦承犯行,但犯案動機仍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城火警》縱火三嫌想逃新加坡 出關前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