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縱火鵝肉店飄香10餘年 每月1號外帶不用錢

被縱火的鵝肉店「鼎玉鉉」飄香10多年,雖然店面不大,但頗有名氣,新北和桃園一度有多家分店,店裡頭不管是鵝肉還是青菜,都會淋上中藥調製的鵝油,最受饕客喜愛。附近鄰居說,老闆夫婦熱衷公益,過去每個月1日,都會準備上千份鵝肉飯和鵝肉冬粉,讓客人免費外帶品嚐,也因此打開知名度。

更多新聞: 「鼎玉鉉」靠舊攤車起家 前員工談縱火案紅眼眶

老闆在攤子前忙著剁鵝肉,雙手一整天停不下來,大批饕客在門口排隊,等著吃美食,這是「鼎玉鉉」10多年前,每個月1日必定出現的盛況。

開店初期,為了打響知名度,林家人想出這個行銷妙招。在店門口掛上「每逢國曆初一,吃東西不用錢」的布條,準備上千份,淋上鵝油的飯和冬粉,讓客人外帶免費吃,內還用打85折,全盛時期,4個小時就賣掉70隻鵝。

靠著中藥熬製的鵝油,這股清香味兒,「鼎玉鉉」的名氣越來越大,擔心排隊動線影響到其他店家,10年前還把店面搬到創始店隔壁的三角窗,而且分店一間一間開,新北市、桃園一度有4家分店。

談到老闆夫妻倆,附近的鄰居都很稱讚,不僅為人和善、腳踏實地,也熱心做公益,如今遭人縱火,鵝肉店一夜燒成了空殼。

店沒了,老闆大兒子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,但幾年前,店家突然取消每個月1日大放送的活動,或許家中財務就已經出問題。曾經風光的鵝肉店,如今被人燒得焦黑,令人惋惜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葉家君、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更新/土城鵝肉店縱火 3嫌坦承犯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