冤案纏訟15年獲無罪 鄭性澤現身「感恩之夜」

15年前遭控殺警的鄭性澤,獲得無罪確定後,週六(2日)晚間到寧夏夜市舉辦感恩之夜,在還沒遭冤入獄前,他曾在夜市擺攤,3年前鄭性澤平反團體,就在寧夏夜市替他聲援,當時人在獄中的他,只能透過轉述得知這項活動,如今重獲自由,能再次體驗「夜市人生」,讓他感到很不可思議。

更多新聞: 鄭性澤冤獄4322天 獲刑事補償1728萬

20年前夜市擺攤用的彈珠台,簡單補強修復後煥然一新,就像是自己的人生一樣,能夠重新再來。而義賣的明信片上,文字創作有不少,都是鄭性澤心中想說的話。

3年前就在寧夏夜市,不少聲援鄭性澤的群眾,站在舞台替他喊冤,如今鄭性澤重返當年活動地點,感謝曾經力挺他的各界團體。

台上歌手聲援獻唱,15年前捲入殺警案,5度判死,再審後獲得無罪確定。曾是死刑犯身分的鄭性澤,擺脫5231個失去自由的日子,重新體驗夜市擺攤人生。遭冤入獄終究獲得平反,就怕自己不是冤獄個案,鄭性澤也期盼司法,能替更多爭議刑案,釐清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性澤冤獄案提國賠訴訟 求償216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