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情人的眼淚」雨來菇 屏東滿州特產

屏東滿州這幾年來興起人工種植雨來菇,還把它取了個很美的名字,叫做「情人的眼淚」。一般在恆春半島吃到的料理方式都是炒蛋,但因為它不搶味,其實很百搭,做成泰式、港式、川菜,甚至是打入果汁中都很適合。

更多新聞: 愛妻暖舉開創事業第二春!他種「雨來菇」養生又有賺

泰式打拋豬絞肉,和雨來菇拌炒,香氣四溢,或是來個改良式的麻婆豆腐,一樣加入雨來菇,味道都更加豐富,再來試試港式的臘腸煲仔飯,加入雨來菇一起煮,口感更上一層樓。把泰式的涼拌青木瓜,主角換成雨來菇,清爽滋味一點也不輸青木瓜。

這個看起來像是木耳的東西,就是雨來菇,在恆春半島又叫做情人的眼淚,以往都是野生的,這幾年來在滿州里德開始有人人工種植。雨來菇真正的名稱叫做「陸生藍綠藻」,俗稱地木耳,是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,由於營養豐富,愈來愈多人注意到它.

雨來菇農戶李承澤:「有非常高的鈣質跟非常高的鎂,它的營養成份非常的高,非常的豐富,所以希望大家也是能夠多吃它。」

一般在恆春半島的餐廳裏,雨來菇都是拿來炒蛋,但它其實很百搭,做成中式的紅燒獅子頭,炒山蘇小魚乾,絲瓜蛤蜊,西式的披薩,或者和同樣也是滿州生產的火龍果一起打成果汁,都很對味,它還能做成甜點。

雨來菇農戶丁采綸:「這裏面包的是黑豆、芝麻跟雨來菇。」

餐廳業者黃智豪:「因為雨來菇它比較不搶味,對任何水果都是百搭的。」

滿州里德現在是全台最大的雨來菇基地,農戶和餐廳業者積極開發出更多的雨來菇料理,希望為當地帶來新經濟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情人的眼淚」可入菜 清涼口感如木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