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妻暖舉開創事業第二春!他種「雨來菇」養生又有賺

宜蘭縣有對結婚23年的夫妻,丈夫想為罹患糖尿病妻子減輕身體負擔,在網路上查到俗稱地木耳、雨來菇的「葛仙米藻」,適合妻子食用,不僅能入菜又富含營養價值,於是開始種植。靠著農會協助推廣,將不起眼的雨來菇化身賺錢金雞母,也讓這愛情故事成為一段佳話。

更多新聞: 「情人的眼淚」雨來菇 屏東滿州特產

一整排的噴水系統排在碎石的地上,噴灑出來的水氣伴隨山間蟲鳴鳥叫,美的像一幅畫一樣。但這不是在澆花,而是在營造出下雨的環境,仔細一看,碎石間一點一點不起眼的黑黑植物是雨來菇。

輕聲細語,溫柔的用手指著。夫妻互動透露鶼鰈情深的濃情密意,更是羨煞旁人。環境優美的宜蘭員山鄉,這大片雨來菇,是這對結縭23年的夫妻所種植,種雨來菇背後更有一個感人的故事。

雨來菇養殖達人劉豐銘表示,「想種這個是因為老婆有糖尿病,我看她每三餐都要吃飯,都要打胰島素,然後在網路看到說這個有介紹雨來菇,然後就自己慢慢,自己去研究去慢慢試種。」

夫妻攜手務農大半輩子,妻子罹患糖尿病,飲食要注意。丈夫上網發現俗稱地木耳的雨來菇入菜,不但能增加口感,還富含營養價值,吃了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名字叫「雨來菇」,其實不是菇,俗稱「地木耳」,是因為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木耳。雨來菇真正的名字叫「葛仙米藻」,是一種藻類,由於晶瑩剔透、看起來就像是水滴,所以有個美麗的名字─「情人的眼淚」。

在鍋上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,隨後就是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,雨來菇煎蛋上桌!桌上沒有大魚大肉,簡單雨來菇料理,是最清淡的家常味道,卻代表丈夫濃濃的愛意。妻子金芷嫣說,「我真的很感激說他為了我這樣子,種植這些雨來菇。」

一開始為妻種植的雨來菇,卻意外開創事業第二春,夫妻感情越來越好,也能讓更多人能品嘗到這份愛妻心意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