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貴媚奪最佳女配角 亞洲電視獎發光

楊貴媚雖然今年跟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擦身而過,但上週五(11月30日),獲得新加坡2017亞洲電視獎肯定。下午楊貴媚首談得獎說,《媽媽不見了》探討長照議題,她特別有感觸,因為家中就有因中風臥病在床的媽媽,也在國際身障日這天,特別呼籲台灣對身障人士能更友善。

更多新聞: 冬至不孤單!楊貴媚暖心伴獨居長輩吃湯圓

楊貴媚在《媽媽不見了》劇中,飾演為家庭無怨無悔付出的母親,緊扣老年長照議題,雖然跟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失之交臂,但優異的演技,還是拿下2017亞洲電視獎肯定。

楊貴媚表示,:「雖然拿到亞洲電視獎,但是一樣都還是要做回自己,但是我特別開心的是說,台灣的電視劇今年非常優秀,在亞洲被看見,台灣的電視界多優秀。」

堅持拿不拿獎都始終如一,但楊貴媚而言,戲裡的角色,特別能夠感同身受,因為自己家中就有個中風8年的母親。

楊貴媚說,「有的是慢慢學習的,因為我母親中風8年了,我從不懂該怎麼面對,慢慢學習到現在,我當然可以很容易處理媽媽的問題,但是這只是單一的案例,還有很多案例,我們還有很多的身障朋友。」

出席國際身心障礙日活動,再談到要照顧中風的母親,表示台灣身障的友善程度,還有很多進步空間,希望政府落實對身心障礙者的友善,不止流於口號,而有更具體的實踐,讓台灣更好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