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不孤單!楊貴媚暖心伴獨居長輩吃湯圓

今天(12月22日)冬至,金馬影后楊貴媚受邀擔任公益大使,特別帶了湯圓與獨居奶奶共享圍爐宴、吃湯圓,讓她不只吃暖、心更暖。

更多新聞: 資源回收金做愛心!為獨居長輩辦圍爐、發紅包

親手將熱騰騰的湯圓端給獨居長者,楊貴媚還陪著一起吃湯圓,在冬至這天中倍感溫馨。83歲的劉奶奶,13年前在公園運動時受傷,腰椎壓迫性骨折至今行走不便。伊甸基金會派出居服員協助日常起居,這回還邀請到楊貴媚,讓劉奶奶很感動。

楊貴媚之前在《媽媽不見了》飾演罹癌母親,剛在亞洲電視獎拿下最佳女配角。加上長期照顧中風造成左半身癱瘓的媽媽,對長照議題與困境,感受特別深刻。

伊甸基金會處長張炎玉表示,「透過這樣子一個年終歲末的圍爐,會讓他們享用到,社會還是有很多的愛心人士,可以一起來陪伴他們。」

年節團圓,很多獨居老人卻得孤單度過,甚至經濟窘迫。以伊甸來說,每年至少服務6000位高齡者,因此發起送年菜到家作公益,也號召志工一起來陪長輩溫暖圍爐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司機揹身障乘客如廁 網友動容:全台最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