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司機揹身障乘客如廁 感人舉動被讚爆

花蓮一名客運司機,日前被民眾拍下一段感人影片,一名身心障礙的乘客途中臨時要上洗手間,司機不僅親自背乘客下車,還一路陪伴,影片po網被網友讚爆,稱他是全台最暖的客運司機。

更多新聞: 窮到連30元也沒有! 瘖啞婦人求賒乾麵讓病夫吃飽

體型壯碩的客運司機,蹲在車門口,把行動不便的乘客揹下車,還幫他拿起柺杖,但暖心舉動不只如此,乘客要上廁所,司機緊跟在旁,一路陪伴。

這動人一幕全被民眾拍下,感動無數網友,這名司機邱明祥是太魯閣族人,在花蓮客運服務一年多,平常工作認真樂於助人,和乘客相處融洽,有這樣體貼乘客的表現,業者不意外。

花蓮客運業務襄理李義雄:「基於平常的訓練,隊員本身的服務熱情,所以有這次的表現,公司昨天已經做了一個處置,對他做一個熱心服務表現,記大功獎勵。」

業者表示,這班客運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前往台東成功,由於路途長達2小時45分鐘,因此時常會有乘客需要上廁所,司機的不僅不嫌麻煩,還全程陪伴,讓花蓮的冬天多了一份暖意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人!女友車禍身亡留4小孩 男友視如己出全養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