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手工餃堅持每天現剝活蝦 背後故事好暖心

台北有家賣了5年的水餃店,老闆當初為了讓小孩多吃青菜,老闆才開始包水餃,人氣的韭菜鮮蝦,不用現成蝦仁,老闆每天清晨到市場買活蝦,一隻隻去殼,不假機器處理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那些在活蝦餐廳的夜晚-一品活蝦

一顆顆飽滿大水餃,打開來整隻蝦子,一口剛剛好,散發韭黃香氣,還有玉米水餃,一粒粒在口中爆開,留下自然甜味。高麗菜、韭菜看來樸實,卻包入了一位媽媽的用心。

清晨五點從市場買回來的活蝦,一隻一隻扒殼、挑掉腸泥,量大的話,一天要剝上數百隻,常常一站就是半天,這麼堅持,因為當初會作水餃生意,就是為了孩子。

大刀一切,韭黃有多清脆,用聽的就知道,還加入豬前腿肉。為了增加海味,老闆還用蝦頭熬蝦高湯,就怕壞了口感,不假機器,全部用手拌,還要醃上一個晚上。

包進整隻蝦子、韭黃豬肉餡,原本做美編的老闆,包餃子也要兼顧美感,一碰到熱水,餃子變得油光水滑,打開來滿滿餡料,塞滿整張嘴。為了讓小孩多吃菜,老闆人生轉彎,賣起水餃來,不只包入美味,也包進媽媽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心司機揹身障乘客如廁 感人舉動被讚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