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現鼓號樂隊雄風 中正預校校友自費團練

一群中正預校鼓號樂隊的校友,為了復興昔日的鼓號傳統,自發性的舉行團練,還曾在不少活動中受邀演出,這支鼓號樂隊最特別的是,鼓隊打鼓時是「棒、手分離」,棒子還得旋轉,呈現立體舞動,視覺效果相當搶眼,帶你一起去瞧瞧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 建中破紀錄奪第二

中正預校鼓號樂隊回來了!戰鼓震天,號角雷鳴,重現出軍校鋼鐵般的震撼,振奮人心。仔細瞧,打中鼓和大鼓的鼓手,鼓棒可不是拿在手中,而是棒手分離,打鼓之餘還得不斷旋轉棒子,黃色彩帶如同棒花立體舞動,視覺效果非常搶眼。

這群中年大叔都是中正預校鼓號樂隊的校友,鼓號樂隊在89年解散,改成樂旗隊。為了重振當年的精神,儘管大家都已經好幾十年沒碰樂器,還是聚在一起不斷練習。

中正預校鼓號樂隊團員吳寶德表示,「每次到了團練的時候,心情格外激動,因為以前中正預校鼓號樂隊,就是我們中正預校的驕傲。」

中正預校鼓號樂隊總召鄭君邁則說,「樂旗隊他的樂風和風格,跟軍校應該要有的鋼硬的風格,比較有點落差,我們就是一些畢業的校友,一起共同來組成鼓號樂隊。」

不只鼓隊搶眼,號隊也得邊吹邊做花式表演,但以前小號隨便都能轉個三五分鐘,現在卻只能維持20秒。

就算身材走樣,體力不如以前,還得自己花錢買樂器,鼓也常常打破,得再修補,都不能減損他們對鼓號的熱情。成軍十多年來,經常受邀在各大活動中演出,他們樂當「不老樂團」,勇敢圓夢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盃行進樂隊賽登場!30組國內外高中爭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