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勞基法修法傳已有懷孕 洪慈庸聲明這樣說

《勞基法修法》,總算初審通過了。昨天(12月4日)朝野,爆發多起衝突,大站了13個小時,「時代力量」立委洪慈庸,就霸佔發言台,超過2個小時,還傳出洪慈庸懷孕,讓民進黨不敢強勢排除,但最後透過表決方式,還是將全案打包,送出委員會。不過洪慈庸之後也發出聲明否認此項傳聞,要大家不要模糊焦點,並要求執政黨面對社會大眾的質疑。

更多新聞: 「洪舅舅」胡世和選新北議員 洪慈庸捐10萬力挺

立法院社福衛環、經濟兩委員會聯席挑燈夜戰,審查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,輪到「時代力量」立委洪慈庸發言時,一路從晚間7點40分霸佔發言台,阻擋議事審查。

最後民進黨團,靠著人數優勢,表決全案保留送院會前,黨團協商。不過稍早之前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,同樣以霸佔發言台的方式,阻擋勞基法審查,不過都被民進黨立委架離。但洪慈庸卻能霸佔兩個小時,都傳出和她懷孕有關。

傳出洪慈庸懷有身孕,因此無法將她架離發言台,最後民進黨黨團只能透過表決,停止發言程序。

雖然在野黨齊聲譴責,最後再歷經13小時的輪番發言之後,最後勞基法草案還是出了委員會,將透過黨團協商後,送院會表決。由於草案通過需要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,預估最快要到2018年年1月5日臨時會才能處理。
而洪無庸之後也發表聲明,除了抗議對懷有身孕的說法做出澄清,以下為洪慈庸聲明全文:

對於 《勞基法》修正案在委員會的審查結果,最後竟一字未改,包裹送出黨團協商,我感到最強烈的不滿與抗議 ; 時代力量作為一個小黨,我們能做的就是提出問題,並進行實質的審查,也要求行政部門回應精確客觀的數據,說服社會大眾修法的必要性。但是十分遺憾,站在台上我們並沒有獲得勞動部針對加班問題,做出令人心服口服的回答,甚至主席動用表決將修正案整包送出,完全漠視勞工權益,更踐踏民主機制。
最後,有媒體報導說,今晚執政黨是因為洪慈庸有孕在身,所以遲遲不肯排除,這樣的內容並不屬實。謝謝大家關心,但盼各位勿謠傳,以免模糊焦點。今天持續站在質詢台,就是要抗議程序不公,把對修法未被解答的疑問問清楚,也請執政黨正面面對我和社會大眾的質疑。
(民視新聞李志華、沈培智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年輕媽竟不知懷孕 早產男嬰不幸夭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