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氣溫溜滑梯! 九州、四國地區降初雪

最近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,要注意了。因為最近九州、四國地區,氣溫一路下滑,包括福岡、山口和熊本等地,今天都降下初雪,比往年早了10-18天左右。各地最低溫都在10度以下,福岡甚至出現4.7度的低溫。

更多新聞: 連接本州和四國重要角色 瀨戶大橋開通30週年

片片雪花從天而降,森林、房屋和道路,全都白茫茫一片,地上厚厚的積雪,宣告冬天已經來臨。學生撐傘,冒著大雪出門上學,民眾早上一起床,厚外套和圍巾就不離身。

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,日本九州、四國和中國地區,都陸續出現降雪,氣溫也跟著一路下滑,福岡地區更是冷到像12月下旬。

包括島根的松江市、山口縣下關市、以及熊本和佐賀,都和福岡一樣,在5日觀測到初雪,比往年提早了10-18天之多,氣溫也比同期平均低了4-6度。日本氣象廳就警告,路面積雪結冰,可能影響行車安全。近來有要到這些地區旅遊的民眾,也要特別小心交通狀況、留意保暖,以免感冒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