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勞基法惹民怨  傳民進黨青年民調輸藍營

勞基法修法引發民怨,外傳總統府原本預期行政院小幅修改勞基法,沒想到賴清德「加碼演出」,提出七休一鬆綁與輪休間隔放寬到8小時,而出現不同調;加上府方的民調顯示,年輕人對民進黨的支持度大幅流失,甚至比國民黨低,於是找行政院溝通踩煞車,不過賴清德跟總統府雙雙否認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最新民調跌 徐國勇:改革必經路程

總統蔡英文,到鹿港參加績優志工表揚大會,但蔡政府的年輕人支持度,恐怕不再績優。勞基法修法引發反彈,網路媒體報導,總統府高層透過一份民調發現,年輕人普遍不滿民進黨,只勉強維持在二位數,甚至比國民黨還低。

這民調讓府方高度重視,原本總統預期以何欣純版本為基礎,就加班時數實質計算,單月時數延長,特休假可遞延或領取工資,進行修改。沒想到賴清德聽取工商團體意見後,增加最具爭議的鬆綁七休一,和縮短輪休間隔為8小時,自行加碼演出,所以府方趕緊找行政院溝通,增設需要經中央和地方主管機關同意,兩道關卡把關。

賴清德滅火,總統府也發出聲明稿,強調修法是總統在賴院長上任時,交付的七大任務之一,也是多數民意支持的方向,府院與國會黨團有持續而良好的溝通,政府一體,總統尊重並支持行政團隊與國會努力,否認傳言。

總統也在臉書發文,說所有政務推動,她會與賴院長及執政團隊共同承擔,作為總統和黨主席,更會負起最後責任,還透露整個執政團隊本來,就會有許多不同意見和想法,但是在經過民主討論後,全黨能夠能夠在彼此說服和尊重的前提下,團結一致,才是負責的政黨。似乎話中有話,這回修法,不僅考驗執政黨,更考驗蔡賴體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工傷協會立院前陳情 籲對危害健康雇主課以刑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