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與工商界早餐會 勞團場外丟饅頭抗議

行政院長賴清德,上任後首度與工商界座談,出席工商協進會舉辦的早餐會,雙方就稅改、五缺問題做討論,而賴清德也當場拜託企業大老板加薪、提高起薪,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,企業本來就有在做,如果起薪低,可以到中國、美國工作。而這場早餐會勞團也不缺席,不滿賴清德向資方傾斜,對場內丟饅頭抗議!

更多新聞: 會賴揆談經濟!工商界關心能源、消費力議題

高喊抗議口號,勞團和層層警方爆發推擠衝突,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,出席工商協進會舉辦的早餐會,向資方投誠,抗議一波波。

勞團揚言對勞基法修惡抗爭到底,看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進場,更是群情激憤丟饅頭抗議。不過,場內賴清德和工商大老不受影響,討論稅改、五缺等議題,賴清德更當面請託企業加薪、提高起薪拼經濟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,「3萬元這個是我們願意,配合行政院說法,上市櫃公司盡量配合實際上來講,我們的起薪產銷獎金,遠遠不及這個數。」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則指出,「提薪水本來應該是自由人力市場,台灣薪水比較低的話,可以到中國去,甚至可以到美國去。」

雙方就加薪沒交集,而空汙法修法後,恐怕引起缺電問題,大老們則是憂心忡忡。賴清德上任,首度與工商界座談,勞團抗議,大老也有不同意見,這早餐吃起來,似乎食之無味。

(民視新聞于凡、呂炯緯、羅執中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宴等級饅頭!「純天然染色」美味又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