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勞團大遊行 堅守七休一、輪班間隔11小時

明天(23日)勞團從民進黨中央出發,「反對勞基法修惡」大遊行,國民黨團也串連20個職業工會代表聲援,政院立場,包括輪班8小時是例外,原則11小時,以及鬆綁七休一,但需要主管機關或勞動部同意,勞團都無法接受,認為沒配套,休息時間不足,但民進黨團1月臨時會力拚通過。

更多新聞: 勞基法設「勞資協商」 勞團痛批:片面服從資方

高喊「我血汗過勞,你功德個屁」,勞團聚集民進黨中央前,預告週六的「反勞基法修惡」大遊行,甚至有人喊出,執政黨如果硬幹,將會衝進立院。

立法院內,國民黨也找來20個職業工會代表串聯,宣布會一起參加遊行,為勞工挺身而出。

目前勞基法修正,政院立場和勞團主要爭點是,政院認為輪班間隔原則,依然是11小時,例外8小時,只適用輪班制,而且例外不會變成原則;鬆綁七休一,則需要事業主管機關、勞動部同意,才可以連續上超過6天班,而且不可以超過12天,勞團認為有8小時輪班例外,就會造成休息時間不足,鬆綁七休一沒配套,12天連續上班如同就地合法。

民進黨團,力推《勞基法》修正,在1月臨時會通過,會不會還有變數,就看朝野政黨和勞團之間,最後攻防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與工商界早餐會 勞團場外丟饅頭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