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上任100天 高雄視察行程巧遇「分身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第100天,率領團隊到高雄,第二天從早上一連4個行程排滿檔,尤其來到榮總老人日照中心,賴清德大力稱讚設施齊全又貼心,如同幼稚園,中途還巧遇跟賴清德長相神似的第二本尊。不過,一提到昨天水利會法案吵的火熱,國黨主席吳敦義還痛批民進黨是「巧取豪奪」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,立即做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最新民調跌 徐國勇:改革必經路程

行政院長賴清德,上任第一百天,一早在市長陳菊陪同下,先來到左營新庄仔天公廟參拜。一刻沒停歇,又趕往高雄榮總走訪日照中心,一看到為長者設計的愛心聯絡簿,賴清德很感興趣。

稱讚日照中心環境舒適、設備齊全,如同長者的五星級住處,不過發現了嗎?榮總醫師群,藏了一位賴清德分身就是他,復健醫學部醫師,不論外型、髮型還是聲音,都跟賴清德很相似,終於看到賴神本尊,他非常亢奮。

不但長得像,兩人背景都是醫師,也都唸過物理治療,實在有緣分。相較在高雄氣氛溫馨,在台北為了水利法案修正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痛批民進黨「巧取豪奪」,賴清德派出發言人回應。

徐國勇說,「我們豪奪了什麼、巧取了什麼,我想當他(吳敦義)一個手指頭指著別人,四個手指頭忘了指自己嗎,所以我們再次強調水利會改為官派,是國民黨老早以前的政策,並不是民進黨發明的,那只不過是我們為了改革,我們堅決了為了國家好,我們去做是為了整個農民的利益。」

強調水利會改制的必要性和合理性,是為了服務全國農民。賴清德南下行程排滿檔,上任百日的上午,連跑4個行程,可見宣傳前瞻計畫,拉抬民調滿意度,不遺餘力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與工商界早餐會 勞團場外丟饅頭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