纏訟11年台開案再開庭 趙玉柱、趙建銘出庭

纏訟11年,台開案再度開庭,高等法院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,父親趙玉柱,台開前董座蘇德建,和寬頻房訊負責人游世一等四名被告,針對犯罪不法所得進行審判,台開案之所以無法定讞,就是因為犯罪所得鑑定有爭議,更四審最終鑑定是330萬,全案可能會在近期定讞。

更多新聞: 台開案纏訟12年更四審 趙建銘改判3年

面對鏡頭只說謝謝,他是前總統陳水扁親家,女婿趙建銘的父親趙玉柱,年初才因為侵佔公款服刑出獄,這次現身高等法院,是為了纏訟多年的台開案。

蘇德建一句希望秉公處理,當時舉辦三井宴的台開前董座蘇德建也到庭。2005年,蘇德建宴請趙建銘和寬頻房訊負責人游世一,席間提到台開將清理不良債券及推動聯貸案。事後趙建銘父子買了5000張股票,伺機賣出進而獲利,隔年爆出內線交易,趙建銘成為第一家庭中首位被收押者。

台開案歷經一審到更三審,判決趙家父子刑期4年到9年之間搖擺不定,因為最高法院認為犯罪所得金額有爭議,一再發回。

一審和更三審算出417萬,二審到更二審算出1億,落差太大;到了更四審,委託第三公正單位台灣科技法律學會鑑定,不法所得330萬,全案有望近期定讞。

趙建銘為躲避媒體鏡頭,走側門進入法庭,庭上4名被告都否認犯罪,請求法官判無罪。11年的台開案,是否有逆轉可能,答案即將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判越輕!台開案更四審 趙建銘4年變3年徒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