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年終賽利多 世界第四好手馬琳退賽

世界球后戴資穎下個星期即將前往杜拜參加超級系列年終賽,尋求史上單季最多的第6座超級賽冠軍,今天(6日)傳出對戴資穎的利多消息,那就是前球后西班牙好手馬琳確定因傷退出年終賽,馬琳目前世界排名第四,她的退出也讓戴資穎奪冠的機率更加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為資助西班牙醫護 馬琳宣布獎牌全捐出

戴資穎殺球得分激動吶喊。這是今年(2017年)在新加坡超級系列賽決賽,跟西班牙好手馬琳交手的精彩畫面。只不過,這兩位世界頂尖球員的對決,已經無緣在下個星期的超級系列年終賽出現。

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馬琳,宣布因為臀部傷勢退出年終賽,將由日本選手佐藤冴(戶)香遞補出賽。這位西班牙好手曾經在2015年6月登上世界球后,直到2016年的12月,世界第一的頭銜才被戴資穎取代。雖然已經不是球后,不過馬琳的實力還是相當具有威脅性。本季三度闖進超級賽決賽,其中兩度對決小戴,都由戴資穎取得勝利,而她的退出,對於戴資穎要在年終賽奪冠,成為一項利多的消息。

平時訓練相當紮實的世界球后,表示其實不會太在意對手的情況。不論遇到什麼局面,就是盡力打好自己的每一場比賽。而下週即將開打的超級系列年終賽,小戴如果可以封后,就能成為羽球史上第一位,單季奪得6座超級賽冠軍的選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