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為資助西班牙醫護 馬琳宣布獎牌全捐出

2016里約奧運羽球女單金牌馬琳(CarolinaMarin),家鄉西班牙是武漢肺炎重災區,馬琳宣布將捐出包含奧運金牌在內的個人所有獎牌,來換取醫療人員所需要的物資,她說守護祖國的醫療從業人員,才是真正的英雄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趨緩搶洗牙? 世衛:盡量不要

站上頒獎台的最頂點,馬琳2016年在里約奧運封后,如今祖國西班牙國難當前,她決定獻出一己之力。

馬琳宣布將捐出在個人比賽中所獲得的所有獎牌,為第一線醫療人員籌措購買防疫裝,和所需物資的經費,還稱這些醫療人員是真正的國家英雄,應該得到掌聲和鼓勵。

西班牙有超過25萬人確診,和2萬8000人死亡,雖然疫情已經離開高峰,但7日又蹦出1244例確診。

馬琳不時在自己超過39萬人追蹤的社群媒體分享防疫觀念,身為史上第一位非亞洲的奧運羽球女單冠軍,又手握三面世錦賽金牌和四次歐洲冠軍,影響力可見一班。

馬琳2019年在印尼大師賽十字韌帶斷裂,經過休養復健,目前已經重返訓練行列,目標在2021年的東京奧運爭取衛冕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羽球/全團賽精彩落幕!國體大乙組男團三連霸再寫隊史新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