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搶洗牙?  世衛:盡量不要

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,儘管部份地區疫情趨緩,牙醫也紛紛重返工作崗位,但目前仍無法確定牙科治療是否會傳播病毒,世衛官員建議盡量避免會產生懸浮微粒的牙科療程,並呼籲醫護人員作好防護。

更多新聞: 咀嚼動作居然可防蛀牙 牙醫推「愛牙四守則」

隨著部份國家疫情趨緩,注重牙齒保健的民眾,都等不及上診所看牙洗牙,不過疫情期間看牙恐怕有風險,世衛官員11日就呼籲,最好能免則免,世衛牙科主管官員瓦亨納表示,「世衛建議避免或盡可能減少,所有會產生懸浮微粒的牙科療程。」

根據世衛的最新指南,三用噴槍、清除牙結石的超音波洗牙設備以及拋光,都會產生懸浮微粒,不過世衛也表示,目前並沒有牙科診所散播新冠病毒的資料,呼籲進行更多研究,世衛牙科主管官員瓦亨納表示,「新冠病毒經由氣霧微粒或氣懸微粒,傳播的可能性目前仍未知,至少還有待商榷,這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,而目前最緊迫的議題就是,能否讓所有從事臨床醫療或協助治療的,醫護人員取得必要的個人防護裝備」世衛同時呼籲,牙科診所保持適當通風並作好防護,以降低病毒在密閉環境傳播的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插曲!陳時中部長遊嘉義 半路遇「牙醫密醫」攔路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