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「B-1B」轟炸機軍演 平壤:分明乞求核戰

北朝鮮試射新型飛彈不久後,美國與南韓從前天(4日)起,舉行史上最大的空中聯合演習「警戒王牌」,雙方出動包括有「死亡天鵝」之稱的「B-1B」轟炸機,共超過230架軍機演練,這也引來平壤當局極為不滿,表示分明是美國總統川普乞求核戰的舉動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緊繃 美軍「B-52H」轟炸機再現東海識別區

情勢升溫的朝鮮半島,今天(6日)上空有大動作,號稱「死亡天鵝」的美國「B-1B」轟炸機,在「警戒王牌」空演大亮相。

「警戒王牌」是美國與南韓史上最大例行空演,隨著北朝鮮問題持續惡化,美國也磨刀霍霍。連同「B-1B」登場的還有美軍12架戰機,與南韓等總計230架軍機操練。「B-1B」和「F-22」合體參演實屬罕見,連美國最長壽的「C-130」大力神運輸機也來較勁。

聯合參謀本部則表示,此次目的是增強威懾能力的例行演習,但說穿了就是針對北朝鮮施壓。對此北朝鮮《勞動新聞》痛批,此舉是對平壤的全面挑釁,美國總統川普是在乞求核戰。而這次軍演從4日開始為期5天,派出百架精銳戰機,對北朝鮮薄弱的防空網路造成極大壓力,但能否讓平壤高度警惕,仍有待時間考證。(民視新聞黃瀞儀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韓聯合軍演4/1登場 南韓已照會金正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