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法何時處理?民進黨:週五開始協商

公投法何時處理?民進黨:週五開始協商
蔡政府施政重點之一的「促轉條例」,在昨(5)天三讀通過,但是公投法呢? 民進黨發言人,今(6)天在中常會後,針對行政院和立法院的近期重點,做了說明,表示已經著手,對公投法,展開協商。

更多新聞: 公投法啟動協商 行政院秘書長:盡快完成三讀

文化總會副秘赴港遭拒 陸委會:已表達抗議
中國政府,阻攔我國民眾赴港的事件,再添一樁! 文化總會的副秘書長張鐵志,今天以私人名義到香港,出席城市文化會議,沒想到在香港機場,被拒絕入境,最後在陸委會協調下,搭機返台。

促轉條例通過 196條中正路恐改名
昨(5)天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,重點之一就是「清除威權時期象徵」,綠委直言,中正紀念堂絕對是首要處理任務,其他也衍生出機關學校和各縣市的中正路改名,甚至錢幣的修改等等,不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明確表示,蔣介石是廣大榮民的精神支柱,必須保存這樣的指標,所以不會因為轉型正義而拆除銅像。

勞基法修法爆抗爭 蔡英文:概括承受
民進黨推勞基法修法,引發反彈,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,臨時召開記者會,她說網路上的批評和指教,都虛心接受,但她要強調,正常工時不變、週休二日的原則不變等,四不變原則,是民進黨始終堅持的,會嚴格把關,也要杜絕過勞的情形出現。

美韓「B-1B」轟炸機軍演 平壤:分明乞求核戰
北朝鮮試射新型飛彈不久後,美國與南韓從前天(4日)起,舉行史上最大的空中聯合演習「警戒王牌」,雙方出動包括有「死亡天鵝」之稱的「B-1B」轟炸機,共超過230架軍機演練,這也引來平壤當局極為不滿,表示分明是美國總統川普乞求核戰的舉動。


想了解更多嗎?請鎖定53台民視夜線新聞!

(這裡也能看直播唷:goo.gl/hL88JL


明日天氣預報

明(7)日大陸冷氣團稍減弱,氣溫略回升,東北部地區有雨,北部、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。今(6日)晚至明(7)日北部及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;明(7日)晚起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仍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,沿海並有較大風浪,請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美韓「B-1B」轟炸機軍演 平壤:分明乞求核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