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大活動亂象遲未懲處 議員批柯:憑個人喜好

2017年8月到10月短短3個月,台北市接連發生世大運遭反年改團體鬧場,台大校園活動濺血,重陽敬老健走失控等亂象,市長柯文哲日前向議會承諾會檢討改進,但遲遲沒提出懲處名單,還傳出市府三案中,只打算針對重陽活動懲處基層人員,引發藍綠議員群起不滿,批評柯市長懲處只憑個人喜好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香港「動亂」!議員鄭光峰:參選中國代言人?

世大運反年改鬧場,阻擋選手進場;台大新歌聲事件,多名台大學生遭打傷;還有更誇張的10月底重陽敬老健走,市府因錯估參加人數,造成長輩推擠濺血。

每每號稱看到不對就要舉手的柯文哲,被批評高高舉起,輕輕放下,傳出三案中僅有重陽健走要懲處承辦人員,被說是拿基層祭旗。

市議員許淑華指出,「我覺得是有點在欺負公務員,為什麼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是社會局在規劃的,而且是為了討好老人家,然後去做這樣的活動,惹這麼大麻煩的時候,居然社會局完全沒有事情,自己還不認為該檢討,市長不應該依照個人喜好,去評斷事情甚至懲處的分際。」

市議員秦慧珠也說,「我覺得柯市長懲處人,有一點朕喜歡誰,就不懲處誰,朕不喜歡誰就懲處誰,以前你看信義分局,只是因為多一點人示威,就要把人拔掉,內湖山老鼠問題,只因為答覆他不滿意,就要把人拔掉,所以完全憑個人喜好懲處。」

藍綠議員痛批柯市長,懲處只憑個人喜好,簡直把公務員當免洗筷,用完就丟。然而針對世大運,還有台大新歌聲事件,柯市長壓根不認為錯出在北市府。

柯市長強調,出錯要找原因,而不是找代罪羔羊。但對照過去,動輒威脅拔官究責的柯文哲,不禁想問「市長你變了嗎?」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健行失序善後 補送贈品要花6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