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香港「動亂」!議員鄭光峰:參選中國代言人?

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及香港三罷運動看法時,他以「動亂」來稱呼,議員黃捷在臉書上大表不滿,反問韓市長元朗事件中滿身是血的記者、被打到趴下的孕婦,都是暴力的動亂嗎?有議員甚至質疑,韓國瑜是參選台灣總統還是參選中國代言人?看不出他對中共政權的批判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網友號召包圍稅務局!只見記者不見群眾

韓市長動亂說,讓高雄市議員黃捷大為光火,在臉書上痛批韓國瑜,在上一次抗爭說不清楚,這回卻說「動亂」,反問元朗事件中滿身是血的記者、被打到趴下的孕婦,跟今天被港警強扒內褲驅離的少女,對韓市長來說都是暴力的動亂嗎?香港這股他所謂「動亂」的能量,身為國民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,如果覺得民眾不應該反抗、不應該行使公民權,甚至應該趕快平息「動亂」,台灣人民絕無法接受。不能接受動亂說的,不只黃捷。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鄭光峰也說,「很顯然他的立場跟中國一樣,他到底是參選台灣總統候選人,還是要參選中國代言人?」    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則說,「看不到韓市長對中共政權這一些不合理作為,提出任何批判,反而對於廣大香港人民,對於他自身權益所爭取的這些動作貼上標籤。」

韓市長把這個稱之為暴力事件,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生氣的說,這口吻和中聯辦及林鄭月娥同一個調,有議員更直言,就怕韓市長成了韓總統,台灣民主變了樣。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也表示,「以後會不會變成台灣領導人的話,我真的很擔心台灣的未來,言論自由沒有了,民主沒有了,在他們思想就是走中共那一套。」

韓市長說與不說,都惹來爭議,市長也許無法理解要怎麼做,外界才不會給負評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大活動亂象遲未懲處 議員批柯:憑個人喜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