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拚路平!20.4KM文心路打頭陣

台中市府建設局啟動文心路全長20.4公里的路平計畫,上午舉行開工典禮,這項計畫編列了7億5000多萬,除了汰換老舊自來水管與進行路平專案之外,還規畫拓寬人行道,讓文心路成為人本、安全與綠色交通的最佳典範。

更多新聞: 中市府改造文心路 史上最難道路煥然一新

開工典禮由市長林佳龍主持,文心路的路平專案,以捷運綠線為交通骨幹,把文心路作為示範道路,沿線有道路路面龜裂、管線挖補回填、孔蓋周圍不平、人行道路樹浮根等問題,都會一併解決。

林佳龍表示,總長度超過20公里,而且沿線的路平人行道,還有騎樓的改善工程,更搭配了自來水公司的管線汰換。

未來,人行道將規劃給行人與自行車更寬廣的通行空間,將原本3公尺的人行道向外拓寬2公尺,其中的1.2公尺,配置自行車及行人通行空間,人車共道的方式規劃,還搭配捷運的轉乘系統。

林佳龍表示,未來配合捷運通車,高架捷運車廂在文心路行走,將變成一座「移動城堡」,不只具大眾運輸功能,也能讓市民和遊客欣賞都市景觀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道路品質評比 基隆宣布棄賽仍敬陪末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