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恐怖籠罩校園?宜蘭人文實驗中小學爆爭議

實驗教育三法自2014年通過後,全台出現不少實驗學校,正值立院修法敏感時機,宜蘭知名的人文中小學,11月卻被認宜蘭縣府認定多項違規要提前解約。繼昨天藝人季芹等家長自救會反對後,最新卻有家長也指證校方有問題,甚至聲稱還因提出質疑遭「核心家長」覇凌。

更多新聞: 50年代最大白色恐怖案 鹿窟事件65週年

跟著音樂節拍、老師指令跳著舞,這堂是舞蹈課,喜歡跳舞,學生自行選擇上課;另一頭拿著顏料在畫布上做畫,小朋友沉浸在藝術世界裡。宜蘭人文實驗中小學,這裡不上傳統國英數,依照學生興趣開設各種適性課程。打破傳統體制,想上什麼自己決定,就是所謂的「實驗教育」,吸引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從台北搬來這裡。

然而創辦15年的人文中小學,近來卻爆出收費不合理、沒有代收代辦等等,縣府宣布提前解約。儘管包括藝人季芹等家長組成自救會抗爭,但最新又有家長指控,學校的確問題多多。

旦有人提出質疑還遭打壓。

彷彿白色恐怖籠罩校園,一所學校卻有兩種聲音,讓家長待不下去,決定先讓孩子休學再做打算。但問題該怎麼解?地方學校的爭議,部長說中央不便介入。真的沒料到,當年風光招生的實驗教育學校,如今卻演變成兩派家長的口水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