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病不用吃藥! 台安醫院這樣治好慢性病患

台灣有一間醫院引進美國一家健康中心,透過「新起點健康生活課程」幫助如何透過正確健康生活方式的建立,來延緩或減少疾病的發生,學員不用靠著藥物治療慢性病,只要持續的堅持並培養成一個習慣,改善概念和身體。

更多新聞: 「火燒心」別亂買成藥 醫師:長期吃更傷胃

吃炸雞,再來杯珍珠奶茶,快速解決一餐!現代生活壓力大,飲食習慣改變,還常睡不好,隨著「三高」民眾激增,各種慢性病也越來越年輕化。

過去總以為,一旦罹患糖尿病、高血壓,就得長期吃藥?現在醫界卻開始推廣,治病不吃藥的概念。

源自美國醫界,心生活計劃(NEW START),號稱透過運動、陽光、接觸戶外,以及飲食控制,充分休息與心靈安定,只要改變生活型態,甚至可以不用吃藥,就幫患者找回健康。

這名糖尿病患者只花13天,就讓糖化血色素高達7.1毫米拱住,降到5.4。還有這名心臟已裝支架,仍有高血壓的學員,半年過去血壓已恢復正常。打破看病吃藥的刻板觀念,台安推廣邁入第20年,畢竟多數慢性病吃藥無法治癒只能控制,改變自己才是最好解方。(民視新聞楊怡安、郭文海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