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會騙! 兩菜鳥警遇假警察 外洩民眾個資

有一名男子自稱是延平派出所警員,打電話到基隆南榮派出所詢問民眾個資,不料警員竟在未查證對方來歷下,交出民眾個資,事後察覺有異,往上呈報,並自請處分,但基隆地檢署認為2名受騙員警勇於認錯,而且素行良好,以不起訴處份。

更多新聞: 獨/行李吊牌怕洩漏個資?只留「這些資訊」就對了

民眾只要打110,警局就可以透過來電定位得知發話位置。日前卻有一名男子,疑似打電話到警政署,再由總機轉接到南榮派出所,佯裝警員,詐騙個資。

員警平時都在宣導反詐騙,如今員警自己也受騙。基隆南榮派出所一名22歲剛畢業的簡性女警,今年6月接到自稱是延平派出所警員的電話,對方謊稱在外辦案,網路有問題,沒辦法連線到戶政系統,因為女警沒有權限及密碼,便委託另一名23歲的石姓男警幫忙查詢。

雖然中間一度斷線,但對方又馬上打來,男警無法立即確認身分,不疑有他,於是便將個資告訴對方。

事後兩名員警察覺有異,主動往上呈報,並打電話向延平派出所求證,才發覺受騙。幸好沒有嚴重的事態發生,兩名員警也學到教訓,往後會更加小心,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的很危險! 員警、交通局人員會勘危險路口遭撞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