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行李吊牌怕洩漏個資?只留「這些資訊」就對了

春節假期,也是出國旅遊的旺季,但您知道行李上的吊牌該怎麼寫,才不會曝露在危險之中嗎?有人說如果吊牌寫了地址,會引來宵小闖空門,甚至可能會遭人放置違禁品,旅行業者建議,吊牌最好只寫名字跟電話,或者留旅行社的資料,就不怕洩漏個資了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年金機構業務外包中國 引個資外洩疑慮

黑色、藍色、咖啡色,大大小小的行李在轉盤上,轉啊轉的,為了第一時間找到自己的行李,有人會放上可愛的卡通圖案吊牌,還有人會掛上個資吊牌,寫上姓名、電話、地址,除了方便識別,也擔心行李不見,好心人能幫忙寄回來,但您知道嗎,這樣個資全都露,可能有風險。

旅客警覺性高,不是沒原因,像這樣把地址寫得一清二楚,除了擔心竊賊按圖索驥闖空門,也害怕遭有心人士夾藏毒品等違禁品,萬一真的被海關查獲,可是有理說不清。

旅行業者建議,除了留旅行社資料,若真要寫個資,旅客可以只留姓名、電話或e-mail,別寫住家地址,基本上行李都會有航空公司的條碼,裡面詳細登載,旅客姓名、航班,行李吊牌用來辨認的功能居多,建議旅客也可以改用鮮艷的行李束帶或貼紙,就不怕隱私暴露,惹上麻煩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、周婉菱、黃柏榕 桃園─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會騙! 兩菜鳥警遇假警察 外洩民眾個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