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花誤將性侵犯個資PO網 女警遭記大過調職

台南市婦幼隊一名女警,因為眼花竟然將性侵犯名冊,誤上傳到警局官網,依法市警局能提供給民眾知道的,只有「性侵高再犯危險人數」,雖然這樣的做法,難免被譏笑是管制只做了半套,但女警誤將性侵個資上傳是事實,不但被函送法辦,也遭行政處分,記大過調離現職。

更多新聞: 性侵犯潛逃海外12年 身分曝光遣送回台

台南市婦幼隊的一名女警,誤將76名性侵高再犯的個資,全都公告在網路上。

女警眼花釀禍,沒看清楚名冊和統計人數的檔名,造成了這次的烏龍,不但被記了一大過,還被調離現職,事實上警方是依照立院的修法附帶決議,得定期公告性侵高再犯人數的統計數字,不過這樣的數字究竟有什麼嚇阻或管制效果,員警私下難免不以為然。

民眾對個資保護和性侵防治的矛盾,當然也有各種看法,不過員警私下評論,目前的性侵犯管制立法,根本「只做了半套」,連美國都立法授權政府,可以適度公開高危險、再犯率高的性侵犯身分資料,讓民眾得以查詢,採取防範措施,懲處眼花的女警很簡單,複雜的管制和個資問題,政府是不是得要關心?

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行李吊牌怕洩漏個資?只留「這些資訊」就對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