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氣錶設水溝旁 冒險抄錶心驚驚

你有看過這樣的抄錶方式嗎?新竹芎林鄉一處社區,將天然氣錶設在大樓圍牆外的水溝旁,讓抄錶員必須一手拉著管線,一手抄表,讓不少民眾看了非常緊張。還好現在都改用望遠鏡查錶,大大減少抄錶員的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憂天然氣接收站毀藻礁 環團包圍桃市府

頭戴鴨舌帽的男子,緊抓大樓圍牆外的天氣錶,鬼鬼祟祟的來回走動,他到底是在做什麼呢?

走進一看,發現男子仔細抄寫錶上數字,一個接著一個,不過這個看似平常的抄錶動作,在新竹芎林鄉這個社區卻充滿危險,一個不小心腳就可能踩空,跌進水溝裡,讓網友直呼,抄錶員是會輕功嗎?

擁有10幾年老經驗的抄錶員笑說,就只怕有狗,不怕走在這不到一人寬,上面還布滿雜草、青苔的小路,更不怕單手抓管線,單手拿錶單,倚靠牆壁抄錶。不過,這個動作看在居民的眼裡,繼心疼又害怕。

中油天然氣竹東經理孫永昌表示,「建商提出申請、設計的時候是有蓋板,那後來因為水利單位要求說,你這個不能有蓋板,在水流地方不能有蓋板,所以就把它拆掉。」

原來這個水溝原本有蓋板,卻因法規問題只好拿掉。還好中油靈機一動,發給抄錶員一人一個望遠鏡,現在只要站在大馬路上,就可以輕鬆紀錄數字,讓工作人員不用再膽戰心驚的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