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天然氣接收站毀藻礁  環團包圍桃市府

因應非核家園,中油考慮在桃園市的觀塘工業區,興建第3天然氣接收站,不過環保團體深怕一旦開發,會嚴重影響珍貴的藻礁生態系,週四(2月1日)號召了近百人前往桃園市政府抗議,為藻礁區請命,要求立即啟動「暫定自然地景審議」。

更多新聞: 觀塘案抗議如影隨形!鄭文燦臉書發文遭移花接木

從小朋友、地方人士到大學教授,將近上百人齊聚桃園市府前,高呼口號,要市長鄭文燦出面兌現當年選舉的承諾。

環保團體痛批鄭文燦背信忘義,選前選後兩樣情,一旦真的在桃園大潭興建第3天然氣接收站,桃園市府將背上藻礁世紀殺手的罵名。抗議現場,小朋友打扮成各種海洋生物,用行動劇展現溼地生態的重要性。

一級保育類物種「柴山多杯孔珊瑚」被發掘,顯示出大潭藻礁的生物多樣性,但將來卻可能面臨生態浩劫的命運,讓環保團體難以接受。

市府回應,觀塘工業區開發案已進入環評程序,對照場外環保人士高喊的標語,形成強烈對比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追815停電真相 獨家挺進大潭電廠天然氣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