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景森視察藻礁 環團發起一人一信要求天然氣接收站停工

空汙嚴重,全台都有感!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週三(6日)晚間夜宿桃園大潭電廠,po文說要執行「反空汙大作戰」,表示燃氣電廠建起來,燃煤電廠才能減少。週四(7日)一早馬上前往大潭藻礁區,也就是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場勘,不過環保團體堅持動工後會破壞環境生態,發起一人一信救藻礁的活動,希望政府停看聽。

更多新聞: 觀宏專案惹爭議!賴清德:誠實解決問題

為了執行反空汙大作戰,要增加燃氣電廠,減少燃煤電廠,週四一大清早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頂著寒風戴著毛帽,實地勘查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預定地,環保團體一路隨行。

環保人士把握機會,說明藻礁生態系的重要性,不過根據政府評估,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替代方案不可行,仍傾向設在觀塘大潭藻礁區,面對破壞生態的質疑聲浪,張景森趕緊解釋會盡量避開現有的藻礁位置。

環保團體雖然肯定張景森特地南下探勘,也給出承諾,短期間內會找來相關部會建立溝通平台,但環保人士直言藻礁生態系複雜,一般人很能理解,一旦建設天然氣接收站,未來的影響難以評估,為了力阻藻礁區受到破壞,環保團體發起一人一信救藻礁的活動。

桌上一疊又一疊,一字一句都是民眾親筆寫下想跟小英總統求情的話,環保團體集結各界力量,將會擇期把信帶到總統府,希望喚起政府對環境生態的重視。(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天然氣接收站毀藻礁 環團包圍桃市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