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宏專案惹爭議!賴清德:誠實解決問題

來自越南的觀光團集體落跑引發震撼,也讓外界質疑,觀宏專案放寬東南亞簽證,是否出現漏洞,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表示,問題嚴重,要求內政部深入檢討,但負責「新南向觀光政策」的政務委員張景森卻在臉書表示,「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」,一席話,連綠委都不滿,要求他別再放火。

更多新聞: 臨檢查獲5逃逸外勞 觀宏專案1女團員落網

觀宏專案上演史上最大逃脫事件,全團越南旅客152人集體落跑失蹤,行政院長賴清德親上火線,表示:「問題真的非常嚴重,我做了兩點裁示,就是迅速找回越南的民眾,內政部應該要深入檢討這個專案。」

賴清德要求補破網,但負責「新南向觀光政策」的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發文,調出觀宏專案近年的入境人數和違規人數比較表,強調「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」。張景森認為,以觀宏專案入境的東南亞觀光客,每千人違規人數只有1.8人,比吃燒餅掉的芝麻還少。

反批國民黨立委和媒體拼命攻擊新南向政策,好像觀宏專案為台灣帶來滿街的逃犯和妓女,台灣好像只能依靠陸客。但這燒餅芝麻說,連賴清德都聽不下去。

賴清德表示:「這樣的講法當然不恰當,因為我們必須要誠實面對這個問題,解決問題這是民眾希望看到的。」

立委(民)許智傑則說:「張景森這個話,是不是有一點不食人間煙火,這個不是吃燒餅掉了芝麻,而是你要吃肉粽,整串粽子拿起來只剩肉粽頭,底下的粽子通通不見了,你根本就吃不到粽子,怎麼會只是掉芝麻呢?」連自家人不挺,綠委要求及時拿出對策。

立委(民)蔡適應表示,「在這個專案應該重新檢討先暫停,如果這個案子要續推的話,我認為它的審查標準要做改變,甚至要繳一定程度的保證金切結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

外交部週四(27日)晚間緊急宣布,暫時停止發放電子簽證給來自越南的觀宏專案旅客,就擔心再掉芝麻,恐怕連燒餅也不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南脫逃案人數創新高 邱豐光南下避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