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政府年花1億挨批 張景森:福建省主席願換人做

立法院今天(10月30日)審查台灣省政府、福建省政府的預算。但是凍省已經20年了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就批評,根本沒有業務辦的單位,明年卻還要編1億多元預算。台灣省府主席許璋瑤說,省府是歷史建築物,依舊有維護業務。福建省政府主席張景森也說,非常願意把位置讓許璋瑤擔任。

更多新聞: 政委有權無責是「操偶師」 ? 蘇貞昌:僅協助跨部會溝通

台灣省政府、省諮議會、還有福建省政府主席來到立法院備詢,提出預算計畫。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疑,不是早在1997年,就已經凍省了嗎?

政務委員兼任台灣省政府主席的許璋瑤表示,省政府不是沒有業務可辦,例如位在南投的省政府是歷史建築物,有維護業務。同樣是政務委員兼任福建省政府主席的張景森,也說已經盡力精簡人事預算。根據預算報告,台灣省政府、省諮議會、福建省政府三個單位明年度吃掉國家1億2000萬預算,包括66名職員的人事費近8000萬,還有主席兼職費近10萬,旅費加特別費約250萬。

雖然許璋瑤、張景森都一再強調已經盡量把業務合併,減少支出。只是凍省都已經20年,省政府單位累積耗費政府30、40億元預算,也難怪立委批評,要替人民荷包把關。(民視新聞周寧、謝政霖、羅執中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觀宏專案惹爭議!賴清德:誠實解決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