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禁食抗議《勞基法》 張景森臉書狂酸

時代力量立委的禁食行動,激起民進黨人士在網路上開戰,民進黨市議員和立委助理都一鼻孔出氣,砲轟時代力量讓警察疲於奔命。政務委員張景森更在臉書狂酸,陪同禁食的黨工助理,有沒有超時工作?如果黃國昌都沒辦法讓助理延長輪班間隔,其他中小企業是否也很難做到?

更多新聞: 媒體人挺機師罷工 張景森臉書開嗆

時代力量5名立委在總統府前,抗議《勞基法》修法的禁食行動,引發大綠小綠網路大戰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在臉書開罵,立委本應該循體制內爭取權益,而非浪費社會資源外,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,她很不認同。除了民代嗆聲,綠營幕僚助理也頻頻發文助陣,有匿名助理就說,體制內辦法你們玩不透,又想走體制外的老路子來衝撞,那你們就留在體制外,當國會議員要幹什麼?

被批立委帶頭違法,時代力量堅持要透過激烈抗爭,擋下會讓勞工過勞死的勞基法。人權律師陳孟秀在臉書上po出府前員警戒備照片,說凱道被層層封鎖,範圍大到不可思議,即使馬英九時代也不曾這樣。這篇文引來政務委員張景森回文,他問時代力量陪同禁食活動的助理黨工,有沒有超時工作?加班後有沒有補休?輪班間隔是8小時,還是11小時?連番提問後,還酸勸黃國昌該想想,如果他做不到很多中小企業可能也做不到,可見制度彈性有必要的,否則像時代力量那樣的中小企業,根本無法運作生存。

立委李俊俋也呼籲時代力量:「你既然加入體制內,希望在體制內做一些改革,你就應該回到議事規則,回到議場裡面來做,各種方式主張的討論。」

立委鄭運鵬也喊話希望時力提出更高明的意見:「希望說如果院長或民進黨,我們召集朝野協商的時候,他們還會來,那如果說拒絕協商、拒絕對話,這個也不是民主的常態,也不是議會的常態,那也希望說他們的意見,的確是更高明,目前其實看不出來說有各方大家,都覺得非常了不起的方案。」

面對時代力量在街頭抗爭施壓,民進黨立委輪班守在議場門口,避免再被佔領。這一週也將迅速清理戰場,週一把《勞基法》修法排入院會議程,強調如果兩天朝野協商都沒共識,還是會力拚週三表決三讀。(民視新聞周寧、陳威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委有權無責是「操偶師」 ? 蘇貞昌:僅協助跨部會溝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