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人挺機師罷工 張景森臉書開嗆

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當下,政務委員張景森也成為媒體焦點!因為有媒體人在臉書po文,主張尊重機師罷工權,引來張景森留言反嗆,華航機師只是部分員工,而且還是待遇最高的那一批,為勞資爭議付出社會成本不合理,還意有所指地表示,機師休假天數比一般勞工多,會不會過勞他也不知道。但這樣的言論被批評是迂腐過時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取消8天71航班 一家六口各砸12萬改搭其他航空頭等艙

政務委員張景森向來有話直說,華航機師罷工爭議延燒,他看到有挺機師罷工的媒體人在臉書po文說,「沒人樂見走到罷工這一步,但行使罷工權是勞工合法權力...」

張景森留言反嗆「你認為華航師公會有尊重乘客的權利嗎?」甚至還說「公共事業不應該輕易罷工,因為會產生很大的社會成本。」被網友批評思想迂腐過時,交烽的言詞又嗆又辣。

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說:「或許他做一個政務官喔,他可能就是有些公共議題,他可能就是因為身分的因素,我想不要有太多的評論,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意見,的確就是這次的罷工,被大家所詬病的當然就是,因為他利用春節連假的時候,而且是一個無預警的罷工。」

無獨有偶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也在臉書po文,製表列出各國飛行人力比較,被解讀是挺機師,打臉華航規定比國際標準差,但表格內容卻被質疑錯誤不少,隔天,羅文嘉再度po文,認為華航在週一協商會提出的條件,和工會一開始發起罷工的要求,以及其他國家相比,並不遜色,工會代表若仍不接受,就很難說服社會,態度明顯出現轉變。執政黨到底反罷工還是挺機師,看得外界一頭霧水,藍營甚至懷疑是否分工扮黑白臉?

范世平說:「獨派人士每天朝思暮想就是,希望華航能夠正名,如果到最後華航真的虧損了,或倒閉了是不是就反而是,華航的機師自己把China Airlines,讓它在地球消失,反而助使了Taiwan Airlines的出現,所以我看蠻多獨派人士,好像還蠻樂見的。」

華航機師罷工的一把火,也引爆了政治連鎖效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代力量禁食抗議《勞基法》 張景森臉書狂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