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讚賴揆為好投手  黨內共識慰留賴清德

行政院長賴清德敗選後辭意堅定,外界認為總辭時間點就在一月中,立法院臨時會結束之後,賴下蘇上,蘇貞昌將回鍋組閣!但不只蔡英文公開喊話挽留賴清德,中生代鄭文燦、陳其邁,也說賴清德是最好的院長人選,全黨強力慰留到底有沒有用?很快就會有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辭意堅定?黃偉哲:天留客不留應尊重

跟黨籍立委握手、合照,行政院長賴清德有說有笑,還一起向媒體揮揮手。週五立法院會期結束,賴清德特別來致意,神情看起來一派輕鬆、如釋重負,難道是因為他的任期也即將結束?

賴清德轉頭離開,似乎也暗示自己的辭意堅定,讓蔡總統第一次公開喊話,展現留人誠意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賴院長是一個好投手,我的想法是,同時也是我們黨內的共識,就是希望我們的賴院長,可以繼續地領導我們的行政團隊,也非常希望在最困難的時候,賴院長可以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努力。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,「感謝蔡總統的支持,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,但是列車方向不變。」

蔡總統的慰留,賴清德聽起來沒打算買單,但眼下他如果留任,有助於國政穩定,對民進黨來說也是最好結果,黨內各派系都力挺,全黨慰留賴清德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我們黨內有很多希望賴院長留任的聲音,賴院長如果能留任是好事,不過內閣應該大幅改組。」

前立委(民)陳其邁認為,「現在賴院長留下來,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我想全黨也有高度共識。」

中生代要賴清德留,也有人要他辭,黨內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陳筱諭掛起看板,要賴清德下車,2020選總統,搶搭話題炒熱度,如果賴清德鐵了心、辭了閣揆,民進黨得找個救援投手,蘇貞昌聲望高、資歷夠,是民進黨內不二人選,但前總統陳水扁有不同看法。

前總統陳水扁表示,「蘇貞昌院長如果他敢賭,他不用再回鍋,他接就能和蔡英文總統來拚我們民進黨黨內的初選,我相信蘇院長會過關。」

拱蘇貞昌挑戰蔡總統,競爭黨內初選,2020總統選舉,民進黨怎麼盤算?現階段閣揆誰進誰退?民進黨敗選後,討論了一個月,情勢都還沒明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慰留賴清德態度不變 蔡英文:好投手留下來努力